司俊xi

这的car全屏了,去微博
很佛,微博更新快
weibo:司俊xi

迫降1-2

1. 

郑号锡不喜欢那个女生。 

书包背得吊儿郎当,裙子短得快到大腿根,见谁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,就在今天早上还因为抽烟打架被学校批评了。 

“哎,我说……” 

背后传来一阵刺痛,郑号锡知道,那小混蛋又用中性笔戳他的背了。 “干嘛?”没好气地转过去,郑号锡皱着眉头问。 

“没事我就问问,你姐,是叫郑号淑?今天晨会上台领奖那个。” 

“对,怎么了?”提起姐姐,郑号锡骄傲地直起了背,每次校会,郑号淑领奖,闵玧智挨批,两个人云泥之别。他眼尖瞥到闵玧智耳朵上新增的耳洞,嫌弃之色又增添几分。 

“没有,”闵玧智摆摆手,“你姐挺正的。” 

郑号锡冷笑一声,“你跟她没得比。”说罢便扭过去,猜想闵玧智此刻脸应该黑到了极致,当然他说的也是实话,自己姐姐可爱善良,学习优异,哪个人见了都要夸一夸,男人都爱郑号淑这款的,能跟那种霸王花相提并论? 

他们姐弟俩学习都好,乖巧懂礼貌,是典型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反正跟闵玧智不一样。在未来也不可能跟她有任何交集,郑号锡在脑子里又加了一句。

 没过一会儿就上课了,虽然是最后一节,但很重要,郑号锡打起精神来翻开书本。但是没过几分钟,一个纸团便扔在了他的桌子上,还掷地有声地发出“砰”地一声。 

被打断思绪的郑号锡有些恼怒,但出于好奇还是打开了纸团,只见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几个大字——你跟你姐一样漂亮。 

郑号锡不喜欢别人说他漂亮,更不喜欢别人打扰他上课,还是被这种无聊的废话打扰。

 这股怒气被带到放学后,他刚要扭过去发火,就看到一个人影出现在他旁边的窗户外面,硬生生把他身上的光遮了个严实。那人敲了敲玻璃,闵玧智便一边撇嘴嘟囔了一句“来了来了”,一边背起了她没有一本书的书包,从教室后面走了出去。于是郑号锡还没来得及张口,那一大一小的身影就已经走远了。

 那人郑号锡认识,应该说谁都认识,他们学校的校霸之一——闵玧其,闵玧智的哥哥,事迹多得能出一本书,老师都不敢惹的风云人物。 

郑号锡翻了个白眼,得,不愧是一家子,一个混混一个太妹,绝了。 

晚上回到家,郑号淑正在厨房里做饭,手机放在一旁震动个不停。因为她高三了,有的时候放学要补课,姐弟俩便很少一起回家,一般都是郑号锡回来好一会郑号淑才回来,但是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? 郑号锡往厨房里瞥了一眼,有些纳闷,于是走过去问道:“姐,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?” 

“啊?哦,今天不用补课。”大概是被突然出现的郑号锡吓到,女孩慌忙按灭了因为来消息亮起的手机屏幕,双颊通红。看到姐姐的举动,郑号锡不禁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,八卦道:“你谈恋爱了?” 

“我才没有!”郑号淑抬头瞪了他一眼,但是耳尖都红了。老实说他们姐弟都十七八岁了,一直在家庭和学校的严格监管之下,一次恋爱都没谈过,十分懵懂。身边的同学不知道偷偷谈了多少对象,个个比他们早熟。所以看到姐姐这幅害羞的模样,郑号锡还是忍不住想要打探。 

他们的父母都出国去了,半年后才能回来,这段时间一直是姐弟俩互相照顾。饭上了桌,郑号淑吃得心不在焉的,总是关注着手机,有了消息立刻抓起来回复,还一边打字一边傻笑。 

不是恋爱了是什么?郑号锡伸长脖子想看看姐姐的屏幕,毕竟他们这个年龄对恋爱这种词汇太过好奇了。“你就告诉我吧,我又不告诉爸妈。” 

郑号淑勾唇一笑,把手机放下,“小八卦精,我真的没有在谈恋爱,我们顶多是暧昧,但是呢,想在一起只是一句话的事……” 

“谁啊谁啊?”当了十几年乖乖女,姐姐头一次“犯戒”,郑号锡急切地问。 

“不说,你不会喜欢他的啦。”女孩撇了撇嘴。 

“那你们牵手了吗?或者说,有别的什么了吗?” 

“只牵过手,他昨天送我回家想亲我我没让……”郑号淑的脸爬上红晕,洋溢着幸福。 

“到底是谁啊,我真的好想知道。”郑号锡快要把桌沿扣出一道缝了。 

“我给你说了,你可别跟别人讲哦。” 

“绝对不会。”郑号锡信誓旦旦地点头,宛如小鸡啄米。 

“是闵玧其啦,跟我同级的那个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郑号锡用一顿饭的时间来消化了一下这个消息,郑号淑的手机还在不停的响,传进他的耳朵里却有些刺耳。他多想告诉姐姐闵玧其是臭名昭著的小混混,只会把她推下悬崖。混混嘴里能有几句真话?今天说爱你,明天也能对另一个女孩说。可是看着郑号淑幸福的笑脸,他又觉得说出来会太过残忍,反正他完全不看好姐姐这段恋爱,将来也绝不认这个“姐夫”。

 一顿饭吃得味同嚼蜡,郑号淑高三了,来年就要高考,父母都对她给予了厚望,如果现在被闵玧其那家伙骗得影响了高考,他们一家人都不会原谅他。这么想着,郑号锡决定给他一个警告,先从离自己最近的闵玧智开始。

 第二天郑号锡来到学校,闵玧智竟然破天荒地坐在教室了,以往她都是踩着上课铃入座或者直接旷课。看到郑号锡狐疑地走过去,闵玧智往他桌上撂了一包酸奶,冲他扬了扬下巴,“喏,给你的。”

 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郑号锡看着闵玧智那副拽拽的模样,又嫌弃地看了眼桌子上的酸奶,在心里想。“给我这个做什么?” 

“你作业借我抄抄呗?” 

郑号锡严肃地蹙起眉头,“你以前不都不做作业吗?反正老师也不会说你,而且抄作业是不对的……” 

话音未落就听到闵玧智咯咯地笑起来,笑得前俯后仰,好不夸张,“瞧把你认真的,从今天开始你姐就是我嫂子了,咱俩也算个亲戚,酸奶当礼品。” 

这下郑号锡真的来劲了,昨天不还说只是暧昧关系吗?怎么今天就……他瞪着眼睛问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 

“昨晚上啊,你不会还不知道吧,”闵玧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不过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们在搞暧昧的,他们隐藏的太好了,看来我哥是真心喜欢你姐。” 

“他们两个,绝对不行!”真不真心郑号锡才不管,如果是别人就算了,可那是闵玧其啊,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家能跟那种人扯上关系。 

“怎么不行了?”闵玧智敛起了笑容,见郑号锡愤恨得说不出话,道:“你是嫌我哥是混混,配不上你姐是不是?” 

郑号锡抓起酸奶扔回她的桌子上,“你知道就好。”他也不管闵玧智会不会伤心了,也断定在她这警告不出一个屁来,索性直接去了楼上,闵玧其的班里。

 浅发色男孩双手插兜,一脸莫名其妙地走出来,打量着这个校服衣裤穿得整整齐齐的优等生,“奥,这不是号锡吗?怎么了?” 

“你跟我姐在一起了?”郑号锡没个好脸色,开门见山道。 

“对,你姐给你说的?她不是不让公开吗?”闵玧其玩味地笑着,那副玩世不恭的和闵玧智如出一辙的模样让郑号锡厌恶。 

“我姐将来是要考首都大学的,耽误了她,你赔得起吗?我劝你别再纠缠她了,你们没有将来的,也不是一个道上的人。”见郑号锡话里明显透露着“你不配”的信号,闵玧其也不恼,面前如小兽般张牙舞爪的男孩反而让他产生了一丝兴趣。更何况,他跟郑号淑是那么相像,女性的阴柔融合在他身上甚至形成一种独特的美。

 闵玧其往前走了两步,郑号锡立刻警惕地往后退,直到背抵上身后的栏杆。这时候闵玧其凑过来,还以为要挨打的郑号锡反射性闭上眼睛,却在下一秒感到耳廓一热,耳垂被一个温热的东西包含住了。

 意识到那是什么的他,立刻睁开眼睛猛地推开闵玧其,“你干什么?!”郑号锡捂住耳朵,脸上已经嫣红一片,刚刚被闵玧其用嘴含过的地方火辣辣地发着烫。

 操,真够变态的,郑号锡在心里唾弃他。 

“不干什么,你怎么这么不经逗。”闵玧其痞里痞气地勾唇一笑。 

“逗?”郑号锡又羞又恼,这下耳脖子都红了个透。 

“有你这样一个可爱的弟弟真好,我跟你姐是不会分开的,就是为了你,也不会分开。”郑号锡没听懂什么意思,懵在原地,但还没来得及问闵玧其就已经回去了,只留下他耳朵上灼烧般的热度。 

郑号锡真的搞不懂姐姐怎么会喜欢这种人,虽有古话男人不坏,女人不爱,但将青春浪费在这样一个人身上值得吗?她真的不顾自己的前程了吗? 

2. 

周末的时候郑号淑起了个大早,难得打扮了一回,又是吹风机声又是脚步声,弄得郑号锡睡不着,带着朦胧困意出来一看,姐姐已经整装待发了。

 “你去哪啊?” 

“去玧其家,今天给他补功课。” 

“闵玧其家?”这一听给郑号锡整精神了,“补课为什么要去他家?约在自习室咖啡店不是都可以吗?” 

“哎呀,他说他在自己家能学得进去嘛。”女孩笑着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一脸单纯,恐怕被大猪蹄子骗了都会痴痴地说人家帅。哪有让女孩子去自己家里补课的,八成没安好心,郑号锡有些担心姐姐的安全,咬着牙捏了捏拳头,“你等下,我也去。” 

“你去干嘛?” 

“给闵玧智补课。” 

两人坐了二十多分钟地铁才到,如果不是路上郑号淑一直念叨自己忘带了口红,郑号锡或许还能补个觉。闵玧其给他们开的门,看到跟在后面的郑号锡愣了一下,那眼神里不知道是欢迎光顾还是你少管闲事。

 闵玧其体贴地接过郑号淑的包,那金牌男友的架势让郑号锡产生了此闵玧其非彼闵玧其的错觉。一进门,闵玧其就朝楼上大喊,“玧智,你同学来找你了。”弄得郑号锡瞬间尴尬,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。 

“同学?哪来的同学。”闵玧智从楼梯上嗒嗒嗒跑下来,看到郑号锡背着书包站在客厅,卫衣和牛仔裤都穿得干净整洁,日常打扮也充分透露出他是个乖小孩的事实。闵玧智就不一样了,一件吊带背心短得露出肚脐,热裤从刚好掐在大腿根,恐怕再做个大幅度动作能暴露半个屁股。

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只看了一眼郑号锡就刷得脸红了,这下不但手没地方放,目光都没地方放。 

“号锡是来给你补功课的,你们年级不是快期中考试了吗?”郑号淑笑盈盈地说,闵玧智对这位“嫂子”颇有好感,立马答应道: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还愁没人给我补课呢。” 

“把你同学领到你房间去,客厅我占了。”闵玧其扬扬下巴,从冰箱里拿出果汁倒给郑号淑,一点也没有分给其他两人的意思,闵玧其态度的不耐让郑号锡更加坐实了他没安好心的想法。

 上楼也不是,阻止姐姐补课也不是,郑号锡愣在客厅当雕塑,这时候闵玧智跑过来牵住他的手,把他往楼上拽。“知道啦,不会打扰你们两个的。”闵玧智朝着哥哥做了个鬼脸,把一脸不情愿的郑号锡生拉硬扯进自己房间。原来女孩子的手是这种感觉,绵绵的,小小的……郑号锡在害羞和生气的空当里想。

 门关上,郑号锡飞快地抽出自己的手,突然感觉这里好像比客厅更让人不自在。闵玧智了然一笑,搬了矮桌过来,两人并肩盘腿坐在地毯上学习。

 除了姐姐的,郑号锡是第一次进到女孩的房间里,整整齐齐的床,一尘不染的窗台,还有随意摆放着的卡通玩偶。有点说不出味道的香气,好像是香薰又好像是闵玧智身上传来的,毕竟他们离得实在太近了,郑号锡要夹着肩膀才不至于触碰到女孩裸露的手臂。 

“从哪开始讲,郑老师?”闵玧智尾音上翘,带着点挑逗意味,不着痕迹地朝他身上靠了靠。郑号锡突然绷直了身子,僵硬地掏出课本,“先,先讲数学吧,你哪里不会?” 

九月的天,还残存着盛夏的余热,郑号锡不禁有些头昏脑涨。 

“我看看。”女孩拿过课本,白葱似的手指在书皮上按下几个浅浅的指印,很白,皮肤宛如羊脂凝玉,青色的血管隐约可见。郑号锡的心又开始剧烈跳动,他只是没这么近看过女孩子,绝对不是对闵玧智有意思。 这么自我安慰着,闵玧智已经翻了几页书,扭过头对他说:“这里。”

他们挨得确实有些近,近到郑号锡觉得闵玧智的呼吸都打在了他的脸上,痒痒的,热热的。 这个房间没开空调,郑号锡绝望地想。他的手心已全部是汗,被刘海遮盖住的额头也泛着汗水划过的刺痒。 

“我,我先去个洗手间。”这个房间真的一刻都不能待下去了,郑号锡麻溜地站起身,找了个借口开脱,想出去透透气。 “洗手间就在房间左边。”闵玧智好意提醒道。 

出了房门,郑号锡先做了一次深呼吸,然后靠在楼梯栏杆上试图给脑袋散散热。就在这时,一阵嬉笑声从客厅传来,他好奇地探头朝客厅看去,只见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聊天打闹,根本没有在学习。这让郑号锡瞬间有些恼怒,闵玧其那家伙叫姐姐来根本就不为补课吧,正想着,客厅里的男孩抓住郑号淑的肩膀,轻轻吻了下去。 

郑号锡只觉得本来就热的脑袋热开锅了,面红耳赤地站在原地。闵玧其面对着他,不断变换着角度亲吻郑号淑,而郑号淑也不拒绝,十分配合他的动作。从郑号锡的角度可以看到闵玧其游走在姐姐腰身上的大手,和微眯着的享受的双眼。就在这时,那双眼睛忽然睁开朝楼上看去,与愣在原地的郑号锡对视,眼神里带着些郑号锡看不懂的笑意。 

这让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意识到自己在偷看别人接吻,不由得惭愧,于是逃也似的逃回闵玧智房间里。偏偏这时女孩正趴跪着不知道在够什么东西,这下短裤也不能全部将她包住了,半个蜜臀暴露在外面,甚至黑色的蕾丝边内裤也露出了一些。郑号锡猛地闭上眼睛,后退一步抵在门板上。 

“喂,你不是吧。”闵玧智好笑地说,“我只是拿个空调遥控器而已。”郑号锡睁开眼睛,看到她已经恢复了坐姿,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可笑,还被人看了去,不觉羞耻。于是悻悻走回桌边,故意和她分开了些距离坐下,可是刚刚那一幕还在脑中回放,扰得郑号锡闷更闷,热更热。 

“你的脸好红,怎么了吗?” 

“有些热了。”郑号锡干笑道,眼睛在课本上胡乱瞟着。 

“正好我刚刚开了空调,一会就好了,我给你倒点水吧。”说罢闵玧智站起来,少女凹凸有致的玲珑身材顿时呈现在郑号锡眼前。背心,真的太短了,也太紧了,短到细白的腰身都露出一截,紧到那两团肉蒲的形状都清晰可见。郑号锡闭上眼,在心里狂念大悲咒,直到水被端到他面前。 

“你好像不太舒服。”闵玧智关切地问。 确实不太舒服,郑号锡想让她穿个外套,或者干脆一走了之,但是怕楼下两人还在做那种事情。于是一咬牙,说道:“你能不能穿个外套。” 

“啊?”女孩疑惑地问,“为什么啊,我在家里想怎么穿就怎么穿,” 

“可是……” 

“而且天气这么热,你不是都已经热到冒汗了吗?” 郑号锡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要求别人怎么穿衣服,可是自己毕竟是个男生,一个女生在男生面前这样会不会有些不妥当。他可是根正苗红的直男,脑子里只有一根筋的那种,于是不管不顾地说:“女孩子要检点。”

 闵玧智笑了,是真的觉得好笑的那种笑,“你还是小处男啊?”

 郑号锡被噎得说不出话来,他确实是处男,还是一接近女孩子就脸红的处男。可是这个词语放在十几岁的他身上带了些羞辱意味,郑号锡本能地不想承认,却也不能说谎。他把手里的课本捏得皱皱的,默默抿着嘴。

 “你说我不检点,你觉得你姐姐检点吗?她可是跟我哥抱也抱了,亲也亲了,说不定还会发生更过分的事情。”郑号锡猛地抬起头,把闵玧智的似笑非笑收入眼底,反驳道:“他们……他们已经是情侣了。” 

“我哥说他们在一起之前就牵过手了。”闵玧其撑着头,她的眼睛不算大,却很灵气,有点像慵懒的猫,眼波眉目之间透露着魅惑。鼻子和嘴巴都小巧,尤其是嘴巴,菲薄,粉嘟嘟的。其实是略显寡淡的长相,配上她整体的性格和气质,倒是有着说不出的美感。冰山佳人?不对,还有些性感。这是郑号锡第一次在意她的五官,但是也没有失态,很快便收回了目光。 “他们是他们,你是你。”

闵玧智笑了两声,小手伸过来,很快便捉住了郑号锡的,“对,我是我,我想牵你的手,不用管你同不同意。”

 郑号锡触电一般把手抽开,甚至藏在了身后,他的脸烫得能煮熟鸡蛋。这确实不是一个补课该有的氛围,从来到现在,他们没有讲过一个关于功课的字。他的心跳得震天响,很害怕闵玧智听到后笑话他,“我,我先走了。”

说罢他快速站起来收拾书本,也不想那两个人有没有在客厅做些什么了,因为香气,闵玧智的声音都能催化他失态。 

郑号锡低着头快速下楼梯,闵玧智并没有追出来,她会生气吗?会难过吗?还是说并不在乎,只是想逗他玩,谁管这些。路过客厅的时候那两个人意外的在好好上课,好像他刚刚在楼梯上看到的是幻觉一样。 

“姐姐,我走了。” 郑号淑扭过头,“这么快?不等我一起了吗?”

 “不了,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些事。” 

“那好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”郑号锡看到闵玧其撑着下巴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他们兄妹俩真是相似,尤其是那双眼睛,通常情况下郑号锡并不能读懂它们。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俊xi | Powered by LOFTER